他, 是我的客戶,一家上市公司的技術長兼副總, 也是我的同系學長, 大我21屆

第一次跟他接觸的時候,只覺這位副總看起來沒什麼表情, 感覺好像滿嚴肅的
搞不清楚他是屬於我們上課教客戶類別的"分析型","幹勁型", "表達型", 還是"親切型"
最早我把他當作"幹勁型", 就是要績效時可以吃人不吐骨頭的那種...哈...他應該不會看到我寫這吧 ^^
OK. 所以也只大概了解我們同樣是x大電x系畢業的而已

讓我更了解他是第二次見面時.
很刺激喔..每次他要找我時, 都是前一天請工程師跟我約, 要不是約在中午吃飯時間, 就是快下班五點多的時間, 沒辦法, 副總日理萬機嘛..總是擠出小小的時間來跟我們開會
我呢, 接到電話總是頭皮發麻, 因為這種情況根本找不到工程師一起去(工程師的時間都嘛早就book的,前一天幾乎是約不到的),所以前一天都得自己k, 模擬他會問我啥...好險姑娘我對考試有點天份, 從小到大考試前都可以猜到題目, 所以幾次交手都順利過關...Thank God ^^
這個第二次碰面就發現他其實話不會太少, 所以應該不是"幹勁型". 他只要簡報聽個大概,就很快抓到key point. 相當的smart
開完會有初步結果後, 大家一起到他們公司樓下用餐, 當大家拿好自己的食物準備就定位開動時, 副總幫我們端湯過來...哇勒, 已經開動的差點沒噴出來, 大家趕緊站起來去拿湯
這次我發覺副總是個親切的學長, 而且很細心

第三次更是刺激, 一樣前一天約, 約我去議價, 是約在下午五點半...
這次一進會議室, 除了副總, 平時跟我接觸的工程師, 還有三位中階主管在場,一進去就彷彿感受到一股殺氣,小妹真的是皮皮挫...
我報告完幾張簡報坐下來之後, 副總就開始幫大家倒茶了...哇勒..真的不敢當,感覺有一點點像是鴻門宴.
副總議價也是超殺的
一出手就是大刀...像是砍到快見骨的,很痛很痛又不會掛點
這次的經驗當中, 發現他對數字非常sensitive, 講到一個值,在我計算機按出來之前他就知道折數了 (大概學過心算吧~_~)

很巧的, 上星期五晚上校友會聚餐,副總也有來
大家有準備禮物交換
我剛好抽中副總提供的紅包...在一年之初這真是個好兆頭
副總還開玩笑跟我說: 真巧啊...把你價格殺太多了,所以這剛好回饋給你 ^^; 拍謝的啦...

說真的, 我很敬佩他..打從心底的佩服
他是我見過的大主管當中, 最沒有架子的一位, 在專業上,雖然貴為公司上層,但他依然對案子技術細節有十足掌握
非常聰明, 舉一反三, 頭腦又很清楚
最最讓我敬佩的是, 他是如此謙和, 一整個low profile
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欣賞的啦!!

這份工作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到很多人, 見到很多認真為台灣打拼的人們, 說真的, 他們的認真讓人很感動

但願在我從事這工作的期間,我的專業能成長,心能更敏銳,最重要的是,有著像副總學長的low profile態度,謙和以對人
學長~ 我向你看齊!

有沒有人要猜他是那一位啊?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di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