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是要表揚一個人...
對於她的事蹟, 我要說, 美女~ 妳真的粉厲害~
故事是大概是這樣的 (細節我不是完全掌握, 所以就大略描述一下, 有錯尚請更正 ^^)

 


指導教授某天對美女說:  xx, 那個xxxx研討會的截稿日期還有二天, 你要不要把你那裡的ooxx整理一下, 去投投看?
美女 (在電話中傻住了): 
.......|||

 

(那是一個國際研討會, 也就是說指導教授鼔勵美女寫一篇論文去投) 接著美女就陷入一陣緊張, 跑來找我, 跟我陳述這件事…  (o.s.我是張老師嗎? 是的話也不錯啦..呵)

 

二天?! 真的是太有挑戰性了

 

美女: 學姐, 怎麼辦? 壓力好大, 我寫不出來而且我手上有別的事

 

: (試著了解整個狀況後) 真的很有挑戰性耶不然看你要不要試試看, 來得及就投, 來不及也沒辦法. 不然看你要不要跟老師說說看你的情況跟困難?

 

美女: (感覺快要哭出來了,但也沒辦法, 還是得回去做事)….

 

隔了一天, 美女再次來找我

 

美女: 學姐, xxooooxxxxoooo (把她當下的情況說了一次)

 

: 所以你要我陪你去找老師是嗎?

 

美女: 嗯嗯

 

: 好啊, 那走吧..

 

恰好此時指導教授來了

 

指導授教: xxxvvvvoooooo……(講完他要交代我的事, 準備離開)

 

: 老師, 美女有話跟你說, 有關xxx研討會的事, 她有點困難想跟您談談

 

美女: (鼔起勇氣) 老師……(大致說了一下)

 

指導教授: xxxxooooooo…. 不用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嘛, 我是說你試試看嘛那個研討會通常會延後截稿, 那如果可以寫一篇, 就可以去投了啊….xxxxoooooooo以下略

 

美女總算鬆了一口氣, 那天開開心心跟大夥一起出去吃晚餐  (她前一天晚上已經睡不著覺了)

 

再隔一天, 在我們半夜12點半考完期末考回到實驗室時

 

美女: 學姐, 跟你說我寫完了, 交給老師了

 

: ! 好厲害….昨天不是還在那裡要哭出來了? 今天就寫完了 ?

 

美女: 啊哭都哭過了事情還是要做啊

 

~ 就是這一句 哭都哭過了事情還是要做啊

 

你真的很勇敢, 而且你完成了…mission impossible

 

二天寫一篇conference paper ....這樣的事我做不到

 

向你看齊…勇於挑戰自己的堅強女性~  (*鞠躬*) 


p.s.你真的是註定吃這行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di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