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所屬的自由教會底下有一個 自由社區發展協會”, 最近開辦了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 針對社區內的弱勢兒童, 提供完全免費的課後陪讀.

我把這篇文章置放在部落格的最頂端

想要邀請大家, 來為這些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

這裡引用協會對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的一段簡介

u  阿文(化名) 是國小三年級的學生, 父親因為中風已臥床10年,母親須獨立撫養阿文及兩個姊姊,由於經濟及工作的壓力,母親並無多餘的時間照顧阿文,因此,阿文放學後, 便四處閒逛,或整晚關在家中,完全沒有學習意願。

u  小明 (化名) 的父母離婚,父親將他交給阿嬤照顧,自己則前往北部謀生,阿嬤和小明及  兩個未婚的姑姑及小叔、大伯一家共十口,共同居住在 二十坪 左右的房子裡,小明總是那個孤單的人,沒有人在乎他。

 u  咖哩飯真好吃美美(化名) 已經盛第三碗飯了, 看著她大口的扒飯,很難想像這個小五的女孩,食量怎會如此驚人, 平常都吃這麼多嗎?” “沒有,只有中餐才能吃得飽。美美和外婆一起住,外婆做生意, 常常很晚才回家, 美美有時只能靠學校帶回的營養午餐果腹,更遑論指導功課。

 針對社區內低收入、單親、外配、隔代教養及家庭遭變故的國小學童,由學校推薦,經實地的家庭訪問後,接受安置。每天放學後,接至協會, 並由協會供應中餐、點心、甚至晚餐,一直到八點半再由家長接回。我們期望因著我們的介入,能為孩子提供妥善的照顧及規律的作息。因為我們除了有專任的基督徒課輔老師,指導課業外,每天均安排信仰、品格及生命的教育,以及各種不同的才藝課程,藉著多樣化不同的學習幫助孩子建立自信並激發上帝所賦予之潛能。

 義工司機去學校把他們接到協會時, 發現這些孩子身上散發一種味道, 不是小朋友的香味, 而是因著衣服好幾天沒洗所散發出來的

 香香也是單親, 隔代教養長大的孩子, 可是香香沒有餓過肚子, 衣服也不會臭臭髒髒, 我有奶奶的愛心便當, 也有重視教育的父親, 工作再怎麼辛苦, 也讓香香跟弟弟們念書, 補習, 還學鋼琴

 看到這些弱勢兒童, 香香好想去當他們的義工老師, 可是礙於時間地點, 每天放學後我實在是不行.

 所以香香決定, 每個月從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點來給他們. 因為念書的關係, 香香目前是入不敷出, 但是, 至少我能在這裡, 還有辦法三不五時拍個 呷台南影片給大家瞧瞧. 我太幸福了~

 因為我有飯吃, 而他們沒有. 所以我希望他們像我一樣能得到最基本的被照顧。

 我知道有愛心的人很多很多, 有些人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卻不知要透過什麼管道. 或許你會說像很有名的 世界展望會” …是的. 那是很有名的兒童福利單位之一.

 在這裡, 香香的看法有些不同. 世界展望會因為名氣很大,可以請名人來募款, 得到的資源相對也很多. 但大組織收到的捐款, 扣除占大比例的行政費用後, 最後用到小孩身上的所剩並不多. 而我提到的社區弱勢兒童, 他們就在我們周遭, 是需要幫助的人, 而他們卻是大家最容易忽視, 一丁點兒資源都沒有的人

 您的愛心一定也希望是全都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吧! 給他們,是最直接的幫助了.

 如果您願意, 可以透過郵政劃撥或信用卡刷卡的方式奉獻. 單次也好, 定期也好. 就算是100元也很好. 假設看見這篇文章的, 100人每月奉獻100, 那一個月就有一萬元, 一年也有12. 積少成多,對這些兒童都是莫大的幫助.

 如果您想當義工, 不管是老師, 司機, …也很棒! 可以進一步跟協會聯絡, 或問香香也可以. 香香每個星期都會過去, 希望可以幫上一點忙。

 香香不是詐騙集團, 只是單純地希望這些小孩有多一點的機會. 兒童是未來的希望, 然而他們卻無權選擇要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跟環境!! 像這樣的孩子, 很容易對自己沒自信心 (過去的香香就是這樣), 希望在協會的環境的教導下, 可以讓活出他們有價值的人生.

 香香知道自己是極少數的幸運兒, 希望把我的幸運也分享給更多的人. 而這需要邀請您們一起來成全.

 突然想到, 不是有很多貴太太在家是櫻櫻美黛子, 然後都會跑去社福機構當義工嗎? 香香雖然不是貴太太, 但在可以付出的同時,也覺得自己像貴婦了

 協會資料如下: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社區發展協會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太華街183B1

電話: 07-556-3005

 

劃撥資料如下:

劃撥帳號: 42254586

收款戶名: 社團法人高雄市左營區自由社區發展協會 葉恆序

註明這筆錢是為弱勢兒童陪讀班的, 也可加上細項: 餐費,  教材費, 或是講師費

  

或使用信用卡刷卡奉獻 (可以打電話去要授權書喔!)

 

謝謝大家.

願   神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di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