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大國堀起DVD的法國篇
講到法國的自由 平等 博愛
拿破崙頂著"自由平等博愛"為號召去攻占殖民領土
但很諷刺的, 他用的是暴力跟侵略的方式
有一天這些殖民地人民意識到自己是這樣被殖民, 根本不符合"自由民主博愛"的精神
就起而反抗了
拿破崙啊....最後慘敗滑鐵盧...

---
這幾天陸續發生一些事, 這些事件讓我想以"人真的很有限"為題寫這篇

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標題呢? 說不太上來, 就是一個fu~  要說的話又是long story
總之, 人真的很有限就是了

我希望自己能夠enjoy every moment, 把握當下做任何想做的事,盡我的力去幫助跟關心身邊的人


還有喔..
有一個小故事



我的88生日快到了
每天晚上他要睡覺前都會跑來看看我在做什麼
那天他又跑來
: 88你的生日快到了耶...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會問是因為去年買了D牌的A東東要送他, 回來後他說他有很多A東東, 他想要B東東, 所以我又去換了一個B東東給他...因此, 最好先問問看)
88:
? 是喔...我都忘了

: 對啊...看看你最近缺什麼?
88:
我沒缺什麼啦...我只希望你過得快樂

: 我很快樂啊~
88:
那就好, 那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說真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88
你怎麼越來越感性了勒,而且好直接喔
But,
我喜歡

我也希望你天天都健康快樂,好愛你唷
~


---
今天牧師講到舊約聖經約拿書的故事

很有趣
前面blah blah 有一些情節
最後就是約拿為了一棵在一夜間長大, 在第二天枯死的樹感到可惜且對上帝生氣
上帝對他說, 你連一顆你沒去栽種的樹這樣死了都覺得可惜了, 那我豈不是更應憐憫尼尼微這座城裡的人呢?

我不太會講故事啦, 說得不好

但這裡點醒了一件事-現代人的現代病
很多人對物質的愛, 超過了對人的愛
對物質的喜好, 遠勝過對人的關懷
對我們身邊的人也免不了這樣

親愛的天父上帝..請你原諒我, 也請你教導我
讓我時時以你的話語為警醒
了解到真正的愛是什麼
也求你帶領我
讓我遵循你的教導往前走
在此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di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