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公司的志工團到埔里當志工
帶博幼基金會的小朋友做科學遊戲
坦白說 這好像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帶一群小朋友的活動 (除了教書以外)
心中其實很是興奮 當然,也對這些小孩有點憐惜

埔里,921地震時是很嚴重的災區(當時這些孩子不曉得出生沒?)
就算是現在 也是一個資源相對於西部非常有限的地方
在那裡, 許多弱勢的小朋友, 由於家庭環境或經濟問題,無法也沒有能力好好接受教育
導致貧困是代代相傳的現象, 他們不但不能,也沒有能力改變, 除非...透過"教育"
我深深認同這樣的理念, 也唯有教育這些未來的希望, 整個社會才會進步

今天看到他們,還有基金會執行長講的一番話, 感動的淚水在我眼眶打轉
我是何其幸運, 從小到大能夠專心一意地求學,拿到好的學位, 好的工作
而他們, 資質不見得比城市的小孩差,但是,連要好好念書,生活的機會都遠比不上城市的小孩
資源的不均 也是造成城鄉差距 導致M型社會的主因吧...
當媒體一方面如火如荼在倡導消費主意的同時, 我們社會的另一端, 卻是另一種很心酸的景像...

如果有一天,上帝聆聽我的聲音,讓我真的實現了當家庭主婦的願望,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當一個幫助弱勢孩子的義工.
以前年輕時教書的想法,只是很膚淺地教他們升學...
但是,若教育的本質要改善,真的要以"人"為本,教他們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樂觀的心態,跟永不怕挫折的學習能力.
希望每個孩子都是受珍愛的未來希望




Ref.: 博幼基金會(http://www.boyo.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di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