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車三個多小時,又回到了老家
真高興
我發覺自己真的很愛這種超鄉下的地方耶...
老老的三合院, 小小彎彎的鄉間小道, 青翠的山巒
就連在這裡算是空氣不好的地方, 跟都市比起來, 空氣都清新多了
一定是我太久沒吸到好空氣, 忘了好空氣是什麼味道了..
連頭腦都變得清楚, 整個人好平靜
真棒!!! 我應該到鄉下種田當村姑才對

昨晚接到一個朋友的來電, 告訴我我的老東家被併購了
哇...so shocked!
而且是以美金832,000,000的高價
wow 好多錢哪...

不清楚背後的原因及故事
不過, 大股東們一定荷包飽飽飽, 見好就收,大撈一票後閃人
原來的客戶大概要開始擔心先前買的產品會不會變孤兒了,有沒有人可以繼續support 呢?
而老東家內原有的員工呢...會更好與否很難說

前二天跟老闆一起見我的大客戶
聽客戶跟我們說另一家同質的上市公司, 內部發生的一些狀況
他們在景氣不好的時候還大手筆投資擴廠, 花好多coco$$
其實...都是老闆一個人在自肥, 錢都進自己口袋了
哎..根本無心好好經營技術及本業
最可年的就是小股東跟老老實實認真工作的員工了
都是上面的人在玩

一個組織,不管是什麼樣的, leader實在太重要了
這讓我想到我們的總統選舉
雖然我是逆轉勝, 我支持的是一個主權獨立愛台灣的立場, 並不是非要特定什麼人或什麼黨
但逆轉勝之所以不能成功, 也是因為大家看到原來的執政黨領袖之種種令人失望的現象
不得不反省
只是, 我還是會想, 難道新的領袖在拿到權利後,能保證不向下沉淪?
我真心希望上帝能保守他, 堅持正直公義, 說到要做到

跟那個上市自肥公司的員工比起來
若有一天老闆口袋飽了, 開溜閃人, 不好好對員工交待的話, 那員工只能捶心肝
他們無法用"民主"的方式決定老闆誰來做
所以, 我們才更能了解民主制度是如何珍貴啊... 
講到這, 台灣真的可以驕傲啦

如果人民的素養及價值觀可以再提升就更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di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