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 帶了一台示波器去客戶那裡做demo
要走的時候, 遇到一個從對面門走出來的X
X與我一起等電梯

X: Are you selling to my company?
me: Yes.

(X瞧我手上提的示波器瞄來瞄去-->我覺得自己還滿像電影"當幸福來敲門"裡頭的威爾史密斯)
X: What is that?
me: It's an oscilloscope.

(這時從X出來的門來了另一位Y, 電梯剛好也到了,於是三人一起進電梯)
(X和Y開始交談, 我看著他們)

me: (對著X說)你會說中文啊?
X: (有點受驚的樣子)我以為你是日本人耶!
me: ...

好像是從到澳洲念書時開始的吧, 就常常被以為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
基本上我並沒有特別覺得如何,只要不是一開始就把我當做"某國"人就好
印象最深的是回台灣的第一次A公司面試時, 一堆人以為我是日本人, 而且是很認真的喔...真的是不知該說啥

人常常會因第一眼印象或外在條件就把一個人或事或物定位, 但往往很容易出錯
眼睛所看到的, 不一定是真的
所以啊...這告訴我們,不要太憑表象去論斷一些事,要多培養一點靈敏度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di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