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
在星期天早上可以坐在家裡打電腦看外頭的景色
這樣靜一靜
真好

工作到現在已經有半年多的時間了
一開始對新工作新環境的適應,真的是用手忙腳亂來形容
到現在,總算有比較進入狀況的感覺了
回想之前曾有一段時間,真的是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雖然以前念的是電子
但是跟工作有關的專業對我來講還是有點偏離我的專長
大學的時候最討厭的科目是電磁學,對我來講簡直是天書
沒想到現在賣的東西是以電磁理論為基礎
真是風水輪流轉

還有就是sales的技巧
這是我現在很欠缺的吧
賣軟體跟賣一般B2C的商品不同
B2C的商品針對的是end customer
只要抓住消費者的心理, 強調商品的特色
就能夠促成一樁買賣
但B2B的軟體, 針對的是公司客戶
除了end user要認同軟體的優點
軟體本身能夠提供的付加"價值"更要能獲得認同
B2B的決策通常需要通過層層關卡
不是user覺得好就好
公司上層的意見才會決定最後買賣的成交與否
當然...售後的support也得被突顯出來

現在賣的軟體本身應用領域很廣
整個電子產業的上下游都可以找到可應用之處
當然這也是我現在得加強的地方
以前做RD只是在產業鍊中的一個點
除了自己做的那塊
對其他方面認知真是少之又少

一路走來,愈發現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
當然很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朋友
不管是專業上或精神上
有你們的指導與陪伴讓我減少了許多摸索
就像茫茫大海中的明燈 :)

或許我不是進步地頂快
但我仍然在努力
一直以來的信念是,做什麼就像什麼
I'll try my best

最後廣告一下好了
我賣的是擁有全球最棒電磁技術的專業全球第五大EDA公司 "Ansoft"的軟體
只要你能想到跟電,磁有相關的應用, Ansoft都能提供解決方案
如果你有那麼一點小好奇
可以看看我們的網站 www.ansoft.com
想知道更多的話, 就找我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di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